在看電影之前,除了片名、導演及演員外,我只會非常粗略的看一下網路上的相關評論,對於內容,甚至是電影的主題,我完全不想知道,然後,就邁向未知的旅程-朝電影院走去~

我會去看[頂尖對決],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對那一部片的認知,粗略到連賣票小姐問我要看哪一部片,我連片名都還講不完整呢~

你認為,魔術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以魔術為主題的電影似乎不多,我透過本片才知道,原來 那籠裡的小鳥在魔術師魔法般的手帕揮舞下而憑空消失所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然而,片中兩位終其一生在相互較勁的魔術師,似乎總在輪番上演著:觀察對方的魔術/苦思對方魔術的竅門何在/設計能更勝一籌的魔術,在那過程中,兩位魔術師要忍受的,不僅是全心投注於魔術中所造成的孤寂,還有許許多多不能言明的秘密,包括自己的妻子,就連自己與自己對話的筆記本都要隱藏著密碼,甚至連夥伴/筆記本也變成取得勝利的工具。。。偏偏,這樣的敵人,卻也是唯一最瞭解自己的人。。。

為了魔術,你可以做出多大的犧牲?片中的兩位魔術師,付出的代價不僅是青春歲月、肉體的殘缺,還包括了所愛的人的生命~而在這樣你來我往的追逐戰中,當初喜愛魔術的初衷,喜歡觀眾眼中驚嘆表情的單純熱情,亦已在不知不覺中消逝~

令人驚奇的魔術,不外乎包含三個部分:「以虛代實」、「偷天換日」以及「化腐朽為神奇」,魔術的竅門,說白了一點也不值錢,但重要的是:你有注意看嗎?你真的有在看嗎?

Every great magic trick consists of three acts. The first act is called "The Pledge"; The magician shows you something ordinary, but of course... it probably isn't. The second act is called "The Turn"; The magician makes his ordinary some thing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Now if you're looking for the secret... you won't find it, that's why there's a third act called, "The Prestige"; this is the part with the twists and turns, where lives hang in the balance, and you see something shocking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mplypure 的頭像
    simplypure

    SimplyPure's 流浪記

    simply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