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的方式有幾種?你用哪一種方式去愛你所愛的人?你曾經如何愛一個人?

Frederick認為,他和Miranda的世界相差太遠,他永遠無法透過 "一般" 的管道去接觸、去認識她,所以,他所能想到的方式,就是比照他所熟悉的捕捉蝴蝶般的方式去獵捕Miranda,然後將她關入一個他精心設計的籠裡,除了她最想要的自由之外,Frederick有足夠的金錢去提供所有她想要的東西,包括食物、用品、衣服等,Frederick一廂情願的認為,只要Miranda和他相處一段時間,瞭解他之後,她終究會愛上他。

那是Frederick愛Miranda的方式,自私的、自以為是的、毫不考慮Miranda究竟要的是什麼的方式......就一位讀者而言,這樣的方式,顯而易見的是一種錯誤;然而,當主角是自己時,卻不見得能有如此清楚的自覺;往往不知不覺中,就將自以為最好的事物一股腦的拋給對方,當對方閃避時而感到不解:那是我的愛,我是真的愛你,你為什麼不要呢?......

而Miranda如何對待Frederick的愛呢?我不認為她曾真正地嚐試去設身處地的瞭解Frederick(當然,她所面臨的情況是相當"特殊"的...),反而自認為優越的,希望將Frederick "提昇" 成為懂得音樂、閱讀及藝術的人,她一再的希望,Frederick 能釋放她,然後她會將他帶入他的生活圈,介紹她的朋友給他認識......這又是另一種自以為是了。

如果是真的愛,就不應該只是提供自己所想要提供的愛,而不顧對方的感受;如果是真的愛,就不會企圖去將對方改造成自己所想要的樣子,而是去接受對方的一切。

那麼,G.P.又是怎麼愛Miranda呢?他在她面前呈現了真實的自己,自己混亂的性關係,毫不掩飾脾氣,對Miranda藝術及態度的直言不諱,然後,等待~等待Miranda瞭解,等待Miranda接受這樣一個真實的他。這是一個最好的愛人的方式嗎?...如果Miranda不是長時間地被拘禁、被隔離,以她美麗的外貌及花樣的年華,她會認真地去思考及面對她與G.P.的關係嗎?......

再換個角度看,有些時候會不會愛一個人的方式就是以無形的方式將對方禁錮起來呢?這個不行,那個不好,你最好永遠陪在我身邊~有些時候反而是要離開對方之後才會發現,原來他是愛我的,原來我是愛他的。。。

究竟誰擁有了誰呢?是禁錮了Miranda的Frederick擁有了她,亦或是幾乎觸摸不到的G.P.擁有了Miranda呢?

有再多的錢,如果無法溝通,也無法買到夢寐以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mplypure 的頭像
    simplypure

    SimplyPure's 流浪記

    simply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